close

【新年前夕,除夕】

 

“啊...啊....!!”(一个在内心世界放肆的呐喊,一个没人能够听到的呐喊;一个全力但又没有一点声量的呐喊,你明白吗?)

听着自己喜爱的音乐,暂时忘记那让人几乎窒息的学业,放肆的让自己玩一玩、呆一呆,觉得心情好平静......好平静......(心想:其实忙里偷闲的感觉也不错啊!xD)

想要忘记时间的流动、忘记世界的运转;但讽刺的是在耳边却不断传来“滴答..滴答..”的时间交响曲,仿佛在对我当下放任的无知及幼稚进行无止尽的摧残一样,一唱一合的狂笑着、讥笑着......

好不容易才拥有那么一丝偷懒的零度空间,现在又半路杀出个程咬金?!不服输的我,绞尽脑汁想尽各种能战胜它的方法~想着...想着...诶?!对了,就对它采取“听若无睹”的策略吧...此策略不用还好,一用果真是惊天动地、地动山摇啊!(好像有点夸张去~哈哈~)此时此刻的我,更是为着如此聪明的自己而沾沾自喜,打从心里佩服得五体投地,心想说:“这根本就是前无古人,后无来者嘛”,这种方法也只有我想的出了吧~哈哈~(自恋的程度简直跟病入膏肓行成对比了)

正所谓:“一波未平,一波又起”。才为着上一秒的事开心得意犹未尽,下一秒的问题就接踵而来了。有时仔细的想一想,休息二字就这么难成就吗?一个忙就代替了千千万万个闲。诶~有时还真的觉得不值呢~

呼!(拍了拍自个儿的脸颊)加油!潜意识催促着现在的我要振作起来。于是就找了个理由来说服自己,告诉当下的我:“年除夕嘛~忙是理所当然的吧~有付出才有收获啊~”

仔细思考了一两下,觉得这句话也颇有道理。其实呢?在我们的人生的每一个旅程碑,【忙】是无处不在的。那如果是这样的话~那是不是意味着我们一生都要活在它的掌控之下了呢?

其实不然,当我们换个角度去思考的时候,这一个情况就会截然不同了。【忙】可以是【盲】,但它也可以是光芒四射的【芒】。带着喜悦及开心的心情去面对每一件事情,你将会发现这个世界好像也跟着你运转了起来,一件一件即开心且有趣,不开心却含有意义的事情要慢慢的一步一步朝你走来,你的脚步不再向以往那么的沉重,心情也不再低落~

【喜乐】是连接去这个世界的钥匙之一。要开开心心的过一生呢?还是要埋怨的过着每一天?选择权在于你~就让我们一起活出一个【芒】的人生吧。加油!

“【新年前夕,除夕-拥有一颗喜乐的心,带你飞向那充满欢笑的世界!】”

不再忙碌,不再埋怨~化【忙】为【芒】吧~

不忘祝大家:“【新春愉快哟!快乐快乐!^^】”

 

在此停笔~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健伟】-【文字与回忆】  谨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wblog19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